狼妈(后)---玄明

在草原长期的生活,时的从小就在城市生活的李微漪极度的不适应换得了肺水肿,李微漪只能在床上躺着。在这期间时的,格林似乎感受到了它的的母亲生病了心情也愈发的低落,将自己捕猎的食物挖了出来从窗户外递给了李微漪,因为在狼的认知里只要吃的食物,病情就会好起来。但这次李微漪病得实在太严重,不得不回城市去治疗。就这样格林与李微漪进行了第一次分别。

临走的那天格林在屁股后面追了很久很久在与妈妈分别的每一天里格林都会去马路边上等待很久,期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从深秋到寒冬他并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会抛弃他?一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李微漪最终还是舍不得格林回到了格林身边。而这次李微漪发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格林的捕猎能力在逐渐的下降,因为在捕猎的时候它放跑了一只兔子甚至发出了一声狗叫,它变得更像一只狗。这让李微漪大惊失色这也意味着之前两个月的努力将付之东流。李微漪表示十分不理解,原来李微漪走后格林整天跟着牧民的狗呆在一起这样他就对抓捕再也提不起兴趣反而对等待投喂上了瘾,同时也让格林不在惧怕人类。

李微漪最终认识到了格林的归宿是狼群。李微漪冒着初冬的大雪翻越3800米的若尔盖草原核心区前往狼山深处在那里等待狼群的集结,就这样在那里等了10多天,连一根狼毛都没有等到,更糟糕的是她的食物快要吃光了,他们要抓紧时间了,好在在牧民的帮助下,李微漪自己建盖了房子,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直到这一天,他们发现了一只孤狼。李微漪催促格林跟上那一只孤狼而格林时不时地回头迷茫的看向妈妈。然而这才是格林真正的归宿李微漪此时,是激动又是不舍的望着格林离去的背影心想自己六个月的使命已经完成。然而仅仅第二天格林就拖着受伤的腿回来了,李微漪看着格林受伤的腿,应该是哪只孤狼接受不了格林丢弃了它。

这时的李微漪既欣喜又失望。就这样李微漪又与格林再次踏上寻找狼群的旅途。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微漪一大早就在草丛里发现了不少新鲜的狼粪说明此处已经有了狼群的活动,这同时也是它们交换信息的留言,紧接着第二天就有狼群发现了格林昨日的留言。李微漪想让狼群知道格林的存在,便不断地发出狼嚎声,好的夜晚回应了他们的叫声,他们的期望也越来越近了。

李微漪为了让格林早日与狼群会合他断定狼群一定会下山来喝水,这也是格林的最后机会便踩着冰面一路去寻找狼群。两天后,他们终于发现狼群的集结。这是中国境内最大规模的野生狼群。而格林此时心有所感在。李微漪的帮助下狼群注意到了格林。而格林重返狼群的那一刻,也是和妈妈真正分离的时刻,李微漪眼泛泪花她期待这一刻的到来,却又没有想到这么快,格林此时回头望着李微漪,它在等待着妈妈发出指令,因为它是听话的好孩子,在李微漪的催促下格林踏上了追赶狼群的步伐,它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却还是时不时的回头张望。李微漪此时早已泪流满面她回想起跟格林一起的一幕幕。而格林在她的心里早已不是单纯的一匹狼,而是自己最亲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