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归(中)---玄明

村委会的大院里,一颗郁郁葱葱不知在那里呆过多久的桑树上一个大喇叭正在响着:“现在家里面主事的,都来村委会集合,有事要说。”喇叭不仅村委会响着,在村子的西头东头各响着。这使得全村人都听得见。包括赵小涛和他的奶奶。

 

因为赵小涛的家在村子的最西头离村委会有一段的距离。奶奶又因行动不方便所以让赵小涛去村委会。“赵飞龙,赵飞龙来了没有?”这声音喊了四声。当马上要跳过去的时候就听见院门外有个稚嫩的声音喊道:“来了!来了!”“咋是你来喽,赵飞龙呢?”村支书疑惑地看着他。这不仅仅只是村支书所疑惑,也是在场所有人的疑惑。还有人在下面窃窃私语:赵飞龙呢?咋让他娃娃出来了。”“娃娃好厉害呀?”听着下面的窃窃私语。赵晓涛丝毫没有胆怯之意。反而只是这村书记的眼睛大声地说:“我老汉儿给我挣学费,我代表他来开会。“哎呀,老的老小的小哦。”

 

“不要吵了,不要吵啊,下面的事情非常重要………“还有赵飞龙,刘二毛,张香你们家里面,该交电费了。记得交上。至于赵飞龙,娃娃你家地让你老汉儿回来之后补交上。听明白了都,好啦,各回个家吧。”

 

“老汉儿,我没有考好,49分杨老师说让你回来一趟。”

“ 49分,为啥子嘛?你跟杨老师说啊,我忙得很没有时间,回不去,就这样。”

 

赵晓涛将头,深深地埋在胳膊里。墙上的钟表发出哒哒的声音的声音,没买时不时发出几声狗吠,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的头在胳膊上用力的蹭了蹭。因为他的奶奶这时走了过来,他不想他奶奶看到他现在很难过。

 

奶奶坐在床头。“穷娃子想你爹吧!”“想他做啥子?我才不想我想,他不在我自由得很。他在这儿除了打我就是骂我,我巴不得他走!”“你说你不想,那为啥每天放学之后都要出村啊!莫不是看你爹来没来?”“才没有我只不过是出去挖笋了”奶奶笑眯眯的看着他没在说话。赵小涛似乎有些心虚。连忙说道:“时间不早喽,您赶紧回屋睡吧。”